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SCDMA商业化至关键阶段 产业链日趋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4:5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坚定信心 共创辉煌

  ——写在2005TD-SCDMA国际峰会召开之际

  在我国政府及业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国内外企业多年的艰苦努力,由我国提出的3G国际标准——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定于今天召开的2005TD
-SCDMA国际峰会将向人们展示TD-SCDMA产业所发生的根本性变化:TD-SCDMA产业阵营日益强大,由国内外企业合作建立的TD-SCDMA产业链日趋完善,产品开发进程逐步加快,产品日益成熟和多样化,初步形成了多厂商的供货环境。与此同时,TD-SCDMA产业阵营正面临着需要持续研发投入的压力以及市场规模不确定等种种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TD-SCDMA产业界坚定信心,看到成绩,看到光明,鼓足勇气,为TD-SCDMA的成功商业化付出更大的努力,共同开创TD-SCDMA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第一,我们要坚定对TD-SCDMA技术的信心,相信TD-SCDMA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我们应当看到,TD-SCDMA是所有3G技术中起步最晚的技术,也是发展最快的技术。虽然它起步晚,但起点高,在发展中吸收了其他3G技术的成果,其技术的先进性和独特性随着TD-SCDMA的发展正逐步显现,并在TD-SCDMA的一系列严格测试中逐步得到了印证。我们还应当看到,TD-SCDMA在许多方面的技术特点正代表了未来移动通信的发展方向,TD-SCDMA在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这也是TD-SCDMA确立自己市场地位和市场竞争力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和其他的3G技术相比,TD-SCDMA还有着巨大的研发成本方面的优势,这无疑为今后TD-SCDMA占领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二,我们要相信,我国政府为TD-SCDMA提供的支持会对TD-SCDMA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TD-SCDMA技术的发展一直得到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无论是3G频率规划的制订还是产业政策的引导,我国政府都在TD-SCDMA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产业化阶段,我国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以及经济支持为TD-SCDMA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们应当看到,我国政府支持TD-SCDMA发展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TD-SCDMA是世界认可的3G国际标准之一,在技术上有着鲜明的优势,是符合我国市场需要的3G技术;另一方面是因为TD-SCDMA是由我国提出的3G国际标准。发展自主技术、提高我国高科技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科技发展战略。TD-SCDMA产业的发展是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发展的一个典范,支持TD-SCDMA产业化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利益,相信我国政府一定会为TD-SCDMA的商业化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第三,我们应当相信,我国运营商是富有战略远见的运营商,一定会在TD-SCDMA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人们都知道,TD-SCDMA标准是在我国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在3G国际标准的制订过程中,我国电信运营商多次在各种国际组织中以及各种国际会议上表明了支持TD-SCDMA的态度,这也是TD-SCDMA最终被接纳成为国际3G标准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此外,作为国有企业,我国电信运营商对于支持我国自主技术的发展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当相信我国电信运营商的觉悟和远见卓识,在TD-SCDMA发展进程进入商业化的关键阶段,在TD-SCDMA技术优势逐步显现的今天,无论从支持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开展市场差异化竞争、提高市场竞争力的角度,我国电信运营商都会对TD-SCDMA的发展给予更坚决的支持。

  第四,我们还应当坚定对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的整个产业链的信心,相信在我国电信运营商的支持下,TD-SCDMA技术一定会取得市场成功。人们知道,虽然TD-SCDMA技术的产业化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就像其他创新技术一样,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还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需要我们在应用中不断完善和改进。我们应该看到,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由国内外优秀企业组成的日益完善的产业链。这些企业具有把领先技术变为产业化的丰富经验,一定能够解决TD-SCDMA在未来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我们也应当看到,我国电信运营商经过市场竞争的洗礼,已经日益成熟,市场的实践已经证明他们具有在困难的情况下,推广一项技术并使其取得成功的实力。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更应当相信,TD-SCDMA走向世界的目标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总之,TD-SCDMA商业化进程正进入一个关键的阶段,过去的发展已经证明,投身到TD-SCDMA产业化进程中的企业是富有战略眼光的企业,我们今天越是坚定信心,越是勇于投入,TD-SCDMA产业的辉煌就越是会早日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迎接TD-SCDMA美好的明天!(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