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鼎桥通信总裁孟乐:测试是TD-SCDMA商用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58 通信产业报

  作者:王涛

  作为西门子通信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的产物,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TD Tech Ltd)从成立伊始便为业界普遍看好,一些第三方机构甚至认为,该公司有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成长为TD-SCDMA产业领域的领军式企业。那么,TD Tech公司目前正在从事哪些工作,其对TD-SCDMA未来的商用前景又有着怎样的认识?为此,《通信产业报》记者对TD
Tech公司总裁孟乐先生进行了专访。

  《通信产业报》:TD Tech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如何?

  孟乐:西门子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04年2月签订合作协议,2005年3月18日TD Tech正式挂牌成立。目前TD Tech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公司完全基于本地研发力量开发出的TD-SCDMA LC1.0无线系统,于2004年底参加信息产业部专项测试,目前已经以稳定的性能顺利通过实验室测试,外场测试正在进行中。

  《通信产业报》:企业对商用路线图是如何安排的?您就自身工作领域内今年所能取得的进展有一个怎样的具体的期望?

  孟乐:TD Tech的产品商用路线图遵照信息产业部对TD-SCDMA产业化的部署,正在进行中的专项测试,是TD-SCDMA整体产业商业路线图中的一个关键点。我们当前参加信息产业部TD-SCDMA专项测试的设备,是按照商用产品的标准开发的,一旦我们的设备在完成测试后得到认证,我们就可以马上根据市场需要投入商用生产,这也是我们对今年工作的期望所在。

  《通信产业报》:TD-SCDMA所面临的有利和不利因素有哪些?如何利用有利因素,同时规避风险?

  孟乐:TD-SCDMA能够大幅度提高频谱利用率、增加系统容量、提升系统抗干扰能力以及增强通信质量,与WCDMA和cdma2000相比具有显著的优势。

  TD-SCDMA的不利因素主要是起步较晚。但我们也要看到,这样它也能够大量吸收WCDMA和cdma2000中已经取得的技术成果,同时,目前TD-SCDMA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政府的大力配合和支持,都将使TD-SCDMA推向商业成功,对这点我们很有信心。

  《通信产业报》:TD-SCDMA会有国际市场吗?就TD TECH的角度看来,TD-SCDMA对全球3G产业带来了什么?

  孟乐:TD-SCDMA采用TDD技术,而各个国家都为TDD预留了频率资源,因而TD-SCDMA一旦成功商用,各个国家都可以采用此技术。TD-SCDMA采用的先进技术所带来的高频谱利用率,使运营商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有限的频谱资源,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多种类的语音与数据服务,这无疑为世界各个国家的运营商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TD-SCDMA的商机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通信产业报》:目前有关TD-SCDMA组网方式的争论有很多,您认为TD-SCDMA独立组网的可行性如何?

  孟乐:TD-SCDMALCR在标准制定之初就充分考虑了独立组网的要求。从目前的技术分析/仿真/测试情况看,TD-SCDMA完全可以支持独立组网;而从未来可行的组网方案来看,核心网与无线网均可采用TD-SCDMA独立组网模式。因此TD-SCDMA完全可以为移动运营商提供全套的独立组网方案,并低成本地快速建立一张高质量的网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