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长虹收购朝华科技迷局专题 > 正文

TCL旧部执掌长虹手机大业 2亿元密谋智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7:26 北京晨报

  刘葳漪

  2亿元注册新公司密谋智能手机

  家电巨头长虹进军手机产业的步伐越来越急。记者日前获悉,长虹已经正式任命原TCL国际控股公司总经理谢安健为国虹通讯数码董事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并将于近日就
职。

  国虹通讯是长虹为了进军手机产业而新成立的子公司,注册资金高达2亿元人民币。记者在其深圳分公司碰到了很多原TCL移动通讯的高管,他们现在都在国虹任职,例如原TCL移动通讯老总万明坚的助理高斌现任总裁助理,原TCL移动通讯市场策略部长刘文权现任市场部长,原TCL移动通讯负责生产和研发的几名部长也都在国虹担任要职。

  由此不难看出,长虹通过国虹通讯展开的手机战略,完全是由前TCL移动通讯的骨干担纲。据高斌介绍,目前国虹通讯员工约有100人,其中有近1/4来自TCL移动通讯。

  提起原TCL国际控股的总经理谢安健,在香港乃至国际金融界都广为人知。目前,国虹通讯的总裁虽然是赵勇,谢安健在国虹的关键职位意味着他在某种程度上已得到赵勇的全面授权。

  据透露,TCL移动通讯旧部进入国虹皆由谢安健一手安排,但当记者问及万明坚是否会离开TCL加盟国虹时,高斌表示没有听说这一消息。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出的第二批牌照,长虹等企业极有希望获牌。

  虽然目前国虹还没有拿到手机生产许可证,但是已经定下了两大战略方向:一方面是尽快推出一些时尚定位的手机;另一方面则是瞄准了高端智能手机。为此,长虹已和微软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开发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记者同时从微软中国核实,微软全球首席技术官目前正在长虹访问,但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