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发短信可查询特种设备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8:46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在广州,你只要通过手机发送短信,即可掌握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状况,而且接受反馈信息还是免费的。日前,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国率先启动特种设备通讯信息查询平台,该信息平台的建立,标志着广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化动态管理进入了信息资源共享时代。

  通讯信息查询平台的建立,是利用手机作为终端设备,采用短信互动方式,实现远
程无线查询和信息接受。通过短信,可提前向使用单位发送设备检验日期,避免设备超期未检情况的发生;施工告知、办证等业务办理完毕后,可自动发送短信告知办理情况,用户也可根据受理号通过手机查询业务办理的情况;不定时地向用户发送最新的特种设备有关法规政策;还可将每台特种设备施工告知情况发送给用户指定的监督人,有效打击挂靠、假冒施工告知的行为。

  使用单位、检验检测人员、安全监察人员、兼职监察人员甚至普通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查询特种设备的状况、操作人员情况,如超期检验情况、操作证的真假等。信息查询平台的建立,有利于健全广州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体制,将全民纳入特种设备安全监督体系,使其成为最直接的监督主体,实现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目前,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在向社会广泛派发《特种设备短信查询使用指南》卡片。卡片正反面清楚地写明了发送号码和短信编辑方法。卡片显示,广州市特种设备短信查询信息的发送号码为13631450300。

  (左宜弘)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