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2005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达7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诺基亚2005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达74亿欧元,与2004年第一季度的63亿欧元相比,增幅为17%。假定汇率不变,部门净销售额应有19%的增长。所有业务部门均为年同比销量增长做出了贡献。

  诺基亚第一季度经营利润达11亿欧元,较2004年第一季度的10亿欧元出现10%的年同比增长,营业毛利率也增长15.1%(2004为16.1%)。

  诺基亚 (Nokia) 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约玛-奥利拉 (Jorma Ollila) 表示:“我对诺基亚第一季度的整体表现感到十分满意,该季度我们公司实现了营收的两位数增长,其中包括我们四个业务部门的年同比销售额增长。由于良好的整体盈利能力的支持,第一季度有力的经营现金流高达13亿欧元。”

  据诺基亚估计,手机设备市场第一季度20%的销量年同比增长超出先前预期,诺基亚销量则与市场同步增长。尽管 3G 设备在全行业还存在某些不足,但这一增长显示了今年的良好开端,并且促使我们将2005年年度市场销量预期上调至7.4亿部左右。

  “就诺基亚内部的移动设备业务而言,该季度销量年同比增长最快的中国已成为我们首屈一指的一个市场,紧随其后的是亚太和欧洲/中东/非洲市场。但是,北美和拉丁美洲销量下滑令人失望。在亚洲特别是中国,我们致力于拓展产品分销并开发一种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组合。在美洲,我们将继续努力巩固并拓展我们的产品供给。”

  基于2005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态势,诺基亚目前预计2005年的整个移动设备市场销量将达7.4亿部左右,而我们先前估计2005年销量将在2004年销量(实际销量估计约为6.43亿部)基础上出现10%左右的年度增长。整体市场预计也将增长,但增长幅度不大。销量增长预计将继续受到以下因素的驱动,包括在更多成熟市场上的替代和升级产品(提供新功能、服务和相机)销售和在发展中移动市场上新订户的增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