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AT&T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5.2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AT&T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T&T第一季度营收为70亿美元,同比下滑12%;净利润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74%。

  在截至3月底的这一财季,AT&T的净利润为5.29亿美元,每股收益6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一季度,AT&T的净利润为3.04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虽然净利润大幅度上涨,但AT&T的营收同比下滑了7%,降至70亿美元。AT&T这一业绩超过了华尔街
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AT&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59美分,营收为69亿美元。

  AT&T是美国第一大长话公司,由于退出消费服务,去年10月该公司资产总值减少了114亿美元。AT&T表示,由于资产注销,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税后折旧费用减少了3.33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AT&T企业服务部门营收为53亿美元,同比下滑9.4%;消费部门营收为17亿美元,同比下滑20%。AT&T用户人数也由上一季度末的2400万人降至2270万人。

  截至第一季度末,AT&T的净债务为5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8亿美元。目前AT&T拥有现金37亿美元,未偿还贷款94亿美元。今年2月,SBC通信宣布将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T&T,这一交易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成。SBC通信目前是美国第二大本地电话公司,仅次于Verizon通信。收购AT&T之后,SBC通信将占据大企业电信服务市场的30%份额,成为全美最大的电信服务供应商。通过收购MCI,Verizon通信将获得29%的市场份额,但仍将退居第二。

  由于面临价格下滑和用户减少的双重压力,AT&T预计2005年营收将比2004年下滑15%到18%。本周三,AT&T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滑了26美分,报收于18.43美元。不过自去年7月AT&T宣布退出消费服务市场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29%。(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T&T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