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电信领航彩话热:内容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8:42 新浪科技

  语音增值业务最重要的是什么?——内容!从现在各省市彩话的运营情况来看,那些运营的红红火火的地市背后通常站着具备丰富运营经验,并且愿意在新颖的内容和运作模式上下功夫的运营商。

  以最早一批尝试运营彩话的“勇士”广州电信为例,率先用东进彩话平台搭建起彩话系统,在运行效果和稳定性通过了考验后就开始下力气在内容上推陈出新,以吸引更多用
户的加入。把握住2005年春节这一彩话爆发的好时机,广州电信一方面全面升级系统,使系统性能更加优秀,另一方面更新增了大量音乐和歌曲,还重点推出了一系列丰富而又新鲜有趣的彩话内容,如鞭炮声、亲嘴声、拍手声、各种笑声、火车声等等特效音。系统与内容双重升级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广州电信彩话系统迅速聚集了大批人气,拨打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

  随着消费者的日趋理智,想要使增值业务出现跟风式的大规模增长已几乎不可能,唯有在服务、内容上推陈出新,真正满足用户的一些具体需求,或是有极具吸引力的内容,才可能使用户聚集起来并相对忠实于某种业务。为此,广州电信彩话系统的提供商东进早在去年曾经提出过彩话功能化、内容化的观点,这一彩话系统运营的成功验证了这一观点。彩话是在通话过程中插入声音,无论从内容还是音效上都有更高的要求,既要能够配合通话,在必要的时候烘托气氛,又不能对实质性的通话有任何干扰,同时还要建立在操作的便利性和易记性的基础上。相对于其他业务,彩话的内容更需要运营商的独特创意和认真筛选。

  当然,无论彩话怎样具有潜力,敢于先行尝试的仍是少数,精明的运营商们还是希望看到实际的运营效果和收益情况,见到真金白银才会放心投入。东进技术的彩话平台推出运行后,立刻受到运营商和众多SP的密切关注,正是因为除了性能及价格,大家都在关注先吃螃蟹者的运营、收益和后续扩容等情况。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彩话运营跟踪和建议后,东进在已有技术、产品等优势外进一步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对已运行彩话的运营商来说,这将更有益于今后的系统平台的升级和运营方案的完善;而对新加入这项业务的运营商们来说,则可使他们少走弯路,取得最大的收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