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与中兴签署全球QPoint许可和分发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码分多址(CDMA)数字无线技术的先驱及全球领先厂商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和中国电信设备领先制造商中兴公司今天宣布,中兴和高通的一家子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全球QPoint™许可和分发协议。按照协议条款,中兴将可以向全球的CDMA2000 1X和WCDMA网络运营商推广和销售使用了高通QPoint™定位服务器软件的定位系统。在全球范围内,中兴将使用QPoint™解决方案和高通的gpsOne™技术,提供由辅助GPS(A–GPS)技术支持的基于位置的服务(LBS)。

  “中兴继续在全球3G CDMA市场展示其雄心壮志和领导优势,”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汪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兴密切合作,并期望与中兴在未来的全球3G CDMA时代进一步密切我们的业务合作关系,共同将高通定位技术推向全球3G运营商。”

  “此次协议进一步密切了中兴和高通的合作关系,”中兴副总裁赵先明博士说。“共同合作使我们能够利用高通 QPoint™技术和gpsOne™技术在CDMA2000 1X和WCDMA解决方案中加强定位服务,我们相信这有助于加强我们在全球的优势。”

  在中国,高通基于辅助GPS(A-GPS)技术的服务遍布全国。中国联通公司用 QPoint™解决方案和支持gpsOne™技术的手机提供了多种定位服务,这表明了CDMA网络和高通的辅助GPS技术的价值所在和优势。2003年,中兴开始在辅助GPS方面与高通进行合作,并引进了包括移动定位中心(MPC)、定位实体(PDE)、地理位置信息中间件(GIS middleware)、手机、CDMA1X数据卡和CDMA 1X无线模块在内的多种解决方案和设备。

  全球Qpoint许可和分发协议的执行进一步密切了高通和中兴的长期合作关系。中兴是首批与高通签署CDMA专利许可协议的中国主要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并且是高通WCDMA专利的商用化许可厂商。中兴产品组合以基于高通CDMA2000 1X解决方案的手机为主。这些解决方案包括MSM6000™ 和 MSM6025™芯片组。 最近,中兴针对WCDMA市场设计的3G手机就是选用了高通MSM6250™芯片组和系统软件。2002年和2003年,高通被授予“中兴全球最佳合作伙伴”的荣誉。

  高通gpsOne™技术能够集成在大多数高通芯片组中,是一项低成本、高精度的辅助GPS解决方案。gpsOne™技术能够在所有主要空中接口的MS辅助模式(在网络中计算A-GPS位置)、基于MS的模式(手机中计算A-GPS位置)和独立应用/自主应用模式下运行,使CDMA 2000 1X、EV-DO、WCDMA、HSDPA、GSM、GPRS和EDGE运营商都可以利用高通公司的集成gpsOne™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支持高通gpsOne™技术的商用手机已超过1亿部,从而使gpsOne™解决方案成为世界上部署最广泛的GPS技术。gpsOne™解决方案是高通公司Launchpad™套件中的一部分。高通公司的Launchpad™套件具有先进多媒体、连接、定位、用户界面和移动存储功能。

  Qpoint™ 是高通公司的定位服务软件,作为一套辅助工具,Qpoint™是部署定位服务所需要的核心骨干/基础设施部件。高通与系统集成商合作,为运营商提供Qpoint™。高通公司的Qpoint™和gpsOne™解决方案,提供了当今最完整、集成化程度最高的基于大众市场的定位服务解决方案。

  中兴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上市电信设备制造商和无线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兴成立于1985年。1997年,中兴通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4年,中兴通讯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04年,中兴实现的合同销售额约为41.1亿美元。中兴通讯是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的开拓者、综合性的电信设备、移动终端和服务供应商。

  美国高通公司(www.qualcomm.com)以其CDMA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全球领先的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高通 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公司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该公司是2004 财富500强之一,在NASDAQ Stock Market®(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以QCOM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

  本新闻稿除了过去的信息以外,也包括对未来的预测,这些预测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公司在适时及盈利的基础上成功地设计和大量生产CDMA元件的能力,CDMA部署的范围和速度,公司参与的各种市场的经济状况变化,以及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定期提交的报告中详列的其它风险,包括10-K中截止到2004年9月26日的年度报告和最近10-Q季报中披露的其它风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