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商钟情苏州电信业务 投资数约56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2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细致周到服务获普遍赞誉

  目前,越来越多来祖国大陆投资的台商相中了江苏苏州这块热土。据统计,在苏州投资的台商数约5600家,占到全国的20%,台商企业的通信问题也成为十分受关注的热点。据了解,来苏州地区投资的台商绝大部分使用了电信公司的业务,苏州电信以哪些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台商客户呢?昆山台商协会徐秘书长的一番话道出了原委:“苏州电信有着
优质的品牌与质量,并且专门配备了客户经理为我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有什么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客户经理。”

  强化品牌 给客户吃下“定心丸”

  昆山是台商在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台商占到了全国的十分之一。在一家台商投资的电子公司,我们听到了这样一句话:“苏州电信的服务很周到,服务速度真是让人吃惊。有一次,在我们还没有发现公司通信故障的时候,电信的监控系统就发现了,并且客户经理已经通知修障人员在维修了。在台湾,好像还达不到这个水准!”

  主动服务、个性化服务、深层次服务一直都是苏州电信不断追求的目标。为了使台商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得到统一完整的电信服务,苏州电信先后向客户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双路由备份等一系列新的服务举措,而长途专线组网、VPN专网、宽带视频互联、业务捆绑等丰富的产品则较好地满足了客户个性化、多方位、深层次的服务需求。

  苏州电信在强化全程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还同台湾地区的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紧密合作,为台商提供电信业务申请、障碍处理的“一点受理”和“一点支付”通信费的“一张账单”服务。以前,台湾用户申请一项业务必须在内地和台湾两边往返进行登记、协调,而“一站式”服务解决了所有的问题,用户只要在内地登记,就可以安心使用相关业务。

  注重细节 为客户服务“全方位”

  “莫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应用在客户服务方面是很有说服力的。服务无小事,要做好服务工作,必须从小事做起,有时候在服务时注重细节,主动为客户解决困难,就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位于工业园区的一家台资企业由于人员流通性办公较多,希望使用小灵通虚拟网业务。去年5月,苏州电信在该公司楼顶架设了两个500毫瓦的基站,并售出了50多部小灵通手机。可是由于该公司产品的特殊要求,车间都处于无尘室内,因此信号屏蔽非常严重,根本接收不到外部基站的信号。为了解决该公司内部小灵通无法使用的问题,苏州电信客户经理主动陪同小灵通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到这家公司进行实地查勘,准备做一套室内小灵通基站分布系统,并设计了一份室内基站分布方案。很快,这家台资企业的员工在厂区的任何地方都能通过小灵通“畅谈”,小灵通也得到了企业员工的厚爱,到今年2月份,该公司有400多位员工选择了使用小灵通。

  创新理念 替客户着想“打算盘”

  与客户共创价值是服务的最终目标。苏州电信在与客户接触中,能及时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更多地为客户考虑,给客户提出符合其实际需求的方案。

  中达电子公司是吴江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之一。今年年初,苏州电信的客户经理了解到该公司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必须扩容。由于该公司小交换机的插槽已基本占满,必须先进行机框扩容。中继扩容费用不算,光增加一台普通的机框至少要五六万元的费用,因此该公司必须要增加不少的投资,同时,还会使该公司日常的线路维护量加大。为了给客户节约成本,客户经理提出了把模拟中继改为数字PRI的建议,这样不仅不必增加新的机框投资,空出的槽口还可用于其他或今后的扩容需求。小王还给客户提出了用原有的模拟板去换数字板的建议,从而进一步减少客户的投资,周详的考虑和建议纷纷被中达公司采纳。

  不仅如此,苏州电信把对客户的服务做成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闭环服务。在客户话务紧张的时候,苏州电信事先帮助客户做好了话务观测和运行报告,并作出相应的话务分析报告。在割接前为客户制订调测和割接方案供用户参考。在客户进行系统更换或割接的时候,又派专门的客户经理全程陪同进行测试和协调,并尽可能地减少对用户的影响。在割接完成后,又会积极参与拨打测试,并使新旧系统并行运行,在保证新系统正常运行数天后才拆除原有系统。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苏州电信以其优质、高效、个性化的服务受到了众多台商企业的信赖和赞赏。苏州电信也一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促进台商在苏州的发展、为推动整个苏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姚静 陆湘云 人民邮电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