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英特尔携手 全球打造WiMAX无线宽带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4月19日,华为和英特尔正式宣布,双方将合作建设支持新型WiMAX / IEEE 802.16标准和规范的电信级无线宽带网络。

  华为和英特尔将携手开发广泛的新型高速宽带无线技术并领导宽带无线行业的未来
发展。

  华为无线宽带产品开发部总监郭志彦表示:“很高兴能与英特尔携手,面向全球共同打造电信级无线宽带网络。英特尔是业界杰出的芯片提供商,这种合作将加快电信级无线宽带网络的部署,并推动全球无线宽带应用的发展。”

  英特尔亚太区通信市场营销和销售总监陈武宏先生表示:“英特尔与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公司华为的合作,将推动 WiMAX 界的发展以及下一代无线宽带网络的部署。我们期待与华为携手,帮助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把潜在的 WiMAX 应用前景变成现实。”

  华为长期致力于电信级无线宽带网络的研究与开发,建设了全球第一个电信级 WiFi网络,华为全面的端到端 WCDMA、CDMA2000 和 GSM 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70多个国家。2005年1季度,华为成功开发了 HSDPA 通信网络处理器。华为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多种电信级无线宽带网络,以满足未来客户对宽带业务的接入需求。

  英特尔已经成为推动面向无线宽带通信的 IEEE 802.16 “WiMAX” 标准发展的领导者,并开发了许多支持 WiMAX 网络的芯片组和处理器。英特尔今天还宣布发布其第一款商用 WiMAX 芯片组(代号Rosedale)。

  华为计划将英特尔802.16-2004芯片组集成到电信级宽带网络解决方案中,并计划于2005年4季度开始在商用网络全面部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