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手机短信将可提供恐怖袭击的预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的手机用户很快就可以通过接收短信的方式,在几秒钟之内,及时获得政府有关恐怖袭击活动的预警信息了。目前,英国移动通讯服务供应商正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危险预警”手机短信服务网络。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4月18日报道,自从美国纽约世贸双塔发生悲惨的恐怖袭击事件后,英国人就一直想在本国建设一个手机短信“危险预警”服务系统。如今,该国的移动
通讯服务供应商们准备推出一款名为“城市预警短消息系统”(City Alert Texting System)的手机短信服务项目,简称“预警猫”(Cats)短信服务系统。英国政府和情报部门可以在第一时间内通过这个短信服务系统向国民提供有关恐怖袭击活动和其它事故灾害的预警消息。此外,政府有关部门也可以在发生事故灾害或恐怖袭击事件后利用“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发送短消息来组织疏散受难人群,或及时发现并救助受伤者。

  报道说,“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使用专设的信息处理网络,这样就避免了因手机通话服务系统超载而造成移动通讯网络信息处理系统发生阻塞的现象。“危险预警”手机短信的内容非常简短,人们可以拨打短信中提供的专门热线电话来了解详细情况,这一热线最多可以同时答复50多万信息询问者打来的电话。

  在今后的18个月内,英国移动通讯服务供应商及政府相关部门将对“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的工作情况进行测试。英国牛津郡处理紧急事务的专家约翰.凯利说:“建设‘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是个非常好的主意,手机短信是当今传递重要信息最高效的方式之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期待着‘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能开发出更多的服务功能。”

  目前,订制“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信息的全年费用为1.5英镑(约3美元),用户在付款后将享受“预警猫”短信服务系统的所有信息服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短信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