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五一促销潮全面热启动 本土手机上周率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3:22 新京报

  本土手机上周借苏宁率先行动,国美、迪信通本周启动节日促销

五一促销潮全面热启动本土手机上周率先行动

  经过四月份前两周的缓慢预热之后,手机市场五一长假的促销活动终于在上周渐入高潮。

  上周五,苏宁电器宣布联合联想、波导、海尔、夏新、康佳等品牌,在旗下近150家连锁店同时举行“苏宁电器品牌手机主题推广月”,以百万像素拍照手机、智能商务手机、65000色低价彩屏手机等为代表的主流手机产品的价格全线下挫。

  此次,苏宁电器举行主题推广月的拥趸绝大部分是国产品牌。一款6.5万色彩屏、30万像素摄像头的联想手机跌破1000元,仅售988元;另一款联想百万像素手机跌破1500元。除此之外,波导、东信、夏新、海尔、康佳等彩屏手机都有200元到500元不等的价格跌幅。苏宁方面表示,作为处在年中的“五一长假”是手机销售集中爆发的时间,也被看为手机销售上下半年的分水岭,2003年国产手机阵营就是凭“五一”之战超越国外品牌的,对今年的“五一”之战,本土厂商都抱有极高的期望。

  与此同时,多家卖场也纷纷从本周开始启动假日促销计划。国美方面称,北京分公司会在本周开始五一的大规模促销活动。迪信通北京分公司的促销计划也将在本周内启动。

  在新品方面,多普达的音乐智能手机585近日面市,造型酷似苹果的iPod.而摩托罗拉公司上周也透露,预计公司与iPod合作的手机产品最快今年下半年将上市。据估计,今年下半年的手机热点配置就是彩屏摄像头加MP3.看来下半年手机市场会掀起一股音乐风潮。

  而卖场专业人士则表示,尽管接近长假销售旺季,但总体而言四月份最后两周的新品不会太多。原因是促销的主打机型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预热,让消费者有充分的了解,因此瞄准“五一”市场的新机最迟也必须在3月到4月初推出。进入4月下旬厂商反而会暂停新品上市的步伐,以便集中力量做促销。

  本报记者李嘉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