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执委会决定开放欧洲电力线宽频上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欧盟执委会决定开放欧洲电力线宽频上网市场
图:欧洲采用PLC宽频上网影响预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 明剑

  4月19日消息,根据欧盟执委会的定义,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乃是一种宽频技术,利用一般传输电流的电力线作为媒介,进行传输声音、资料或影像的方式。因此,只要是在有任何电源的地方,即使是位处不同的国家,也能够进行连网;这项技术对于欧盟解决各国宽频发展不一的问题助益颇大。

  根据欧盟执委会统计,欧盟会员国中目前共有2亿条电线深入学校、家庭及企业中,欧盟执委会产业暨企业总署副总裁Verheugen认为,PLC做为网路接取方式将促使宽频市场更自由竞争,特别是掌握电力供应的公营事业也有机会进入宽频市场。因此,执委会将更进一步明订PLC的规定,建立一个清楚且平衡市场环境的市场机制,让既有及新进入市场的竞争者能够提供更佳的服务。

  另外,自2001年起,全球已有超过40个国家进行100个PLC连网的实验专案,以确保PLC技术与商业化的可行性。欧洲是集中在德国、奥地利、西班牙等国;欧盟执委会认为,欧洲电力线上网未来将呈现平稳成长(如图),并在两年内达到5%-10%家庭上网普及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线上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