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华为将携手英特尔推3G新方案 建议混合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下午,华为将与英特尔在上海联合宣布一个重要的3G新解决方案。新浪科技获知的信息是,华为将联合英特尔向中国运营商及其它国家运营商推荐CDMA WLL+WiMAX混合组网解决方案。

  英特尔最近正式推出了它的WiMAX芯片,代码为Rosedale,并计划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试应用。而其第一个合作伙伴选择华为,说明双方都极其看中WiMAX的运用前景,并且
早有准备。

  据悉,华为将利用WiMAX芯片提出3G的新解决方案,其提出的是CDMA WLL+WiMAX混合组网解决方案,即在CDMA提供话音和移 动中低速数据接入的基础上,CDMA WLL运营商可借助WiMAX为企业和商业用户提供固定和便携式(16e阶段)的高速数据业务。

  华为告诉新浪科技,这种混合组网的方式是:移动运营商通过2G/3G提供话音和移 动中低速数据接入;同时可借助WiMAX为企业和商业用户提供固定和便携式(16e阶段)的高速数据业务。

  目前,由于中国3G牌照迟迟未发放,任何组网方式都可能产生。因此,华为此3G方案还算时机恰当;并且,有了华为这个盟友,对英特尔在全球推WiMAX芯片也大有好处。(金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