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屏幕居投诉榜首 行业标准明年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01 信息时报

  手机屏幕坏损跃居投诉榜首 缺乏行业标准用户多吃哑巴亏

  中国消费者委员会去年每10宗投诉就有1宗是关于手机的,而每5宗手机投诉就有1宗与手机屏幕有关。屏幕坏损已成为手机投诉中的“冠军”。由于缺乏行业标准,这些投诉往往得不到满意的解决。

  记者还获悉,信产部中国泰尔实验室上报给中国通信标准化委员会的手机屏幕新标准,目前正在讨论立项,有望于明年年中正式成为行业标准。

  屏幕坏损居手机投诉首位

  来自中国消费者委员会的统计显示,去年移动电话的消费投诉占总投诉量的9.6%,高居第一位。屏幕坏损、翻盖故障、自动关机、死机、掉线、通话质量差、杂音大等几项主要问题,共占手机投诉量的84.4%。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质量争议技术鉴定中心的统计,同样表明屏幕坏损居投诉榜首。

  广州新佳信通讯连锁服务公司产品销售经理陆爱东介绍说,造成屏幕破碎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受到强烈的外力作用,如磕碰、摔打、挤压;但如果某一批手机发生爆屏现象很普遍,那么就说明这批手机存在设计缺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手机售后服务人士透露,手机屏幕破裂一般都会认定是消费者自己所造成:如果外壳有痕迹,则认定是经过摔打后所造成的损坏;如果外壳没有痕迹,则一般认定为挤压所造成的损坏。在行业标准出台前,肯定还会有不少手机用户要吃哑巴亏。

  行业标准有望明年中出台

  针对手机彩屏质量无保证这一问题,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上月底对外透露说,实验室已经向中国通信标准化委员会提交了三个新标准草案,其中就包括《移动终端彩色平板显示器标准》,以解决以手机为主的移动终端上的几大漏洞。

  据悉,这是继信产部与中消委联手修改手机三包规定、酝酿出台贴牌手机管理新规之后,行业的又一最新举措。新标准将在本月开始讨论是否立项。乐观预计,三个标准有望顺利通过立项,并将在明年年中正式成为行业标准。(时报记者 陈学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屏幕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