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第一季利润下滑52% 液晶价格手机利润所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8日国际报道 受液晶面板价格下滑、手机利润降低等因素的拖累,三星在上周五公布了利润下滑52% 、低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报。

  分析人士表示,只有液晶面板、内存芯片的价格在下半年复苏时,三星的业绩才会好转。

  在于3 月31日结束的第一季度中,三星的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3.14万亿韩元下滑为1.498 万亿韩元,分析人士对这一数字的预期为2.03万亿韩元。三星的销售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4.4万亿韩元下滑到了13.8万亿韩元。

  Reuters Estimates 的统计资料显示,分析人士预计三星今年的净利润将达到8.44万亿韩元,较去年创记录的10.79 万亿韩元下滑22%。

  自去年下半年下滑40% 多后,液晶面板的价格在第一季度又下滑了5%。液晶面板下滑的原因在于液晶电视机的需求没有达到液晶面板厂商的预期。

  由于营销成本降低,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率由上一季度的3%提高了17%。但由于价格下滑,这一数字仍然低于上年同期的26%。年终清理库存的举措使三星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量由上一季度的2110万部增长到了2450万部。

  三星表示,第二季度手机的销售量将与第一季度相当,但由于竞争激烈和营销成本增加,利润率可能会下滑。三星预计,2005年全球的手机销售量将达到7 亿部。

  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三星DRAM芯片的销售量增长了16% ,但平均售价下滑了16% ;由于需求强劲,闪存芯片的销售量增长了38% ,价格下滑了9%。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