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公布Q1财报 净利润同比减少约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18 ChinaByte

  天极网4月15日 据东京和斯德哥尔摩报道, 索尼和爱立信公司今天公布了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简称索尼爱立信)2005年第一季度(截止到3月31日)的财务报告。

  *2004年第四季度和2005年第一季度税前收入包括对北京工厂的控股增资的资金使用情况,纯收入包括对北京工厂利息的减除。

  *2004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减去了4500万欧元的税收。

  2005年第一季度,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达到94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 销售收入为12.8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税前收入达到7000万欧元,净利润为3200万欧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2700万欧元和5000万欧元。

  与先前的预期一致,第一季度市场增长趋于平稳,属于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本季度,西欧市场有些下降,该市场上预付费产品有发展;同时2004年的产品在销售渠道的存储也给第一季度的销售造成了影响,比去年的市场环境也更为激烈。

  上述的市场因素也是造成索尼爱立信的平均产品价格(ASP)下降的原因,另外由于公司原来产品线比较成熟,第一季度新产品的推出比较少。在保持总利润的前提下,索尼爱立信继续加大了产品线和品牌的投资。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 第一季度我们发布了激动人心的和极具创新性的多款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并且增强了我们今年的产品线。我们相信新增用户和希望升级手机的消费者将会刺激未来市场的增长。我们目前追加的投资将有助于我们在今年其它季度和未来年份不断巩固我们的品牌和和强化我们的产品线,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