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手机借手写快跑 手机份额增长列国产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51 新闻晚报

  在国产手机初显颓势的2004年,当人们纷纷预测国产手机在2005年将要雪崩的时候,一些国内厂商份额在意外上升:如中电手机从2004年1月0.6%上升到12月2.0%;托普从0.1%上升至1.2%;首信从0.9%上升到1.4%。

  进入2005年,中电手机份额的涨势不减。中电手机上海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罗朝辉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雄心勃勃地表示:虽然2005年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中电手
机有信心在2005年进入国产手机份额前五名,在一些城市,中电手机已经在三甲之列。

  手写手机助力中电手机“快跑”

  在整体国产手机的颓势中,中电的“意外”上升让人颇感不解。罗朝辉向笔者介绍,这完全得益于中电手机对核心技术研发的力度很大。中电手机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超过1000名研发工程师,这在国内手机企业中是不多见的。中电手机市场推广中侧重的手写系列手机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反响。而此种手机定位中高端的策略让中电有着合理的利润空间,保证了中电手机的快速增长。

  虽然市场上手写手机已经很多,但是罗朝晖表示,中电手机的手写系列推出已经很久,国产手机的其它手写手机是在春节后才陆续进来。而中电手机的手写系列已经进入第五代。中电的手写系列手机有别于其它国产品牌的手写手机,加入了许多功能,譬如MP3、百万像素摄像头、录像功能等等。

  价格战2005年更加激烈

  笔者了解到,今年的手机价格战比往年似乎来得更早了一些。刚刚进入4月,各个国产手机厂商已经纷纷升起降价大旗。对此,罗朝辉表示,价格战其实一直在打。不过,最近新进入手机行业的4家企业对市场也造成了一定冲击。而另外一些虎视耽耽想进入手机行业的企业也必然将目光盯在中低端产品上。所以可以预见,2005年市场的竞争必定更加激烈。

  不过对于中电而言似乎并不担心价格战引发的利润下滑。罗朝辉称,2005年,中电手机还会将注意力瞄准在手写系列。不过中电会把原有的中端产品打成低端产品。这样,产品的性价比将具有更大的优势。虽然中电手机的手写系列的最低价格已经突破了千元大关,高智能手机也已经在2000元以下,但是中电手机的利润率还是比国内别的手机企业要高。

  (嘉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