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夏新3G手机年内海外上市 看好国外成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36 新京报

  夏新电子首度公布3G研发进展,看好国外成熟市场

  昨日,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忠低调表示,夏新3G手机将于今年12月在海外上市销售。去年夏新电子因过分倾力3G手机研发,致使手机业绩大幅下滑。

  李晓忠表示,“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目前夏新已做好量产准备,2-3季度就可以批
量生产”。这是李晓忠首度对外界公布其3G研发情况。

  李晓忠透露,夏新3G手机的海外销售模式已定,将会采用与国外运营商合作方式销售手机,目前正在与国外运营商商谈中。据了解,到目前夏新电子已在3G研发投入累计1个亿的资金,今年还将追加。

  夏新将3G的视线调到海外并非偶然,因国内3G牌照发放曲折颇多,众多焦急等待的国内厂商也纷纷将3G战略调整至海外。据相关人员透露,除夏新外,目前国内还有中兴华为海信等三家企业也将在海外上市3G手机,他们均与夏新一样提供WCDMA制式的3G手机,而这4家企业在中国3G发牌前均表示已能量产。

  对于众企业走向海外的深层次原因,李认为,“在3G手机的投入上,国内企业很难通过国内市场收回成本,而且目前国内企业在3G投入的最佳时期也很难确定,而国外的市场已经很成熟。”

  在发力海外的同时,夏新今年的销售策略也有改变。李晓忠表示今后夏新更加侧重中端市场,并强化低端产品的竞争力。此前夏新手机一直定位于中高端,但前不久夏新刚将其百万像素的手机大幅降价以冲击百万像素高端市场。

  尽管国内手机市场已呈过度竞争,但李晓忠认为目前国产手机的低迷状态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变并有反弹。

  本报记者郭冬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新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