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美测试新一代通信技术 网络容量增至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新一代光通信技术评估机构--日本光子互联网实验室(PIL)与美国ISOCORE公司,日前在横跨日美间的商用网络上,进行了“GMPLS(Generalized 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技术的大规模互连实验。

  此次,参加PIL的NEC、NTT、NTT尖端科技、KDDI、东阳科技、日立制作所、富士通、古河电气工业、三菱电机,以及参加ISOCORE互连实验的美国Avici系统、美国思科系统、美国Juniper网络和美国Sycamore网络总计13家公司均各自拿出自己的GMPLS设备,进行了互连实验。“使用互联网跨海进行GMPLS互连实验,尚属全球首次”(NTT)。对于这次实验,NTT评价说:“与在实验室所做的测试不同,控制信号有时会因网络延迟而出现滞后。这次实验的目的就是确认GMPLS能否适应这种状况。”

  GMPLS是一项根据终端用户需求,动态分配光纤与波长等物理层网络资源的应用管理技术。例如,可应用于与任意通信对象之间只在所需时间内保证10Gbit/秒的带宽。具体来说,就是指具有如下功能:与光交叉连接器(OXC)和光分插复用器(OADM)等各种光交换设备,以及路由器自律地协同运行,根据用户要求,动态地选择最佳的通信路径和波长(图2)。

  业界抱有危机感

  GMPLS也可以说是一种旨在物理层级别上有效利用网状网络的技术,是为了打消现有通信网络在不远的将来达到通信极限这一通信运营商们的担忧而开发的。互联网的通信量目前正在不断增加,比如日本总务省曾报告说“日本的宽带通信量已经超过300Gbit/秒”。但“路由器等网络节点的信息处理性能却在逐渐接近极限。照此发展下去,当通信量增至现在的10倍,甚至100倍时,就根本没有办法应对”(NTT)。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不能像过去那样只将节点配置于东京大手町一个地方,而只能通过将节点分散至多个地方,并以网状方式进行连接,以此来减轻各节点的负荷”(NTT)。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