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湾年底必须上马3G 运营商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20 ChinaByte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已经延期一年运营3G业务之后,台湾拥有3G执照的5家运营商能否在年底前全数营运是2005年台湾电信业最关切的议题。

  根据台湾电信总局的资料,台湾5家领有3G执照的电信运营商,共缴了新台币489亿元做为特许执照的得标金。依当地法律规定,中标者需在2004年12月31日前营运。不过,台湾5嫁运营商全数申请延期。但根据台湾电总规定最多只能展延1次,以1年为限。也就是说,
2005年12月31日是最后的开台期限,如果业者不开台,之前缴的数十亿乃至百亿的得标金与利息,将依法没收,归政府所有。

  目前几家业者纷纷向电信总局叫苦,因为标金贵、设备更贵的3G,没有人有把握开台后一定可以赚钱。尤其是3G手机的价格居高不下,杀手级应用又毫无踪影,系统业者目前就面临了3G一开台就会拖累公司营收数字;不赶在12月31日前开台,标金会被全数没收的两难处境。

  不过也有业者私下透露,台面上大家叫苦连天,目的是希望电总能再宽限一些时日。因为3G开台的时间愈晚,对业者压力越小。

  2005年10月,台湾将正是推出码号可携服务(Number Portability;NP),正好是各家业者集结所有资源,适时给竞争者迎头痛击的好机会。再加上3G业者享有“促进产业升级条例”5年免营所税的优惠,系统测试早已顺利完成,2005年夏天开始,3G陆续开台的机会大增。所以表面上大家都谍对谍似的对开台时程表示观望,但骨子里早有庞大的行销、促销计划,配合码号可携服务,在10月以前用3G旗号,展开激烈的抢人大作战!

  远传电信已在1月正式提出3G营运执照并获得电总核准,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的3G营运执照也已送出,正等待电总核准。由于营运执照核准后,业者必须在6个月内开台,远传势必会赶在7月中旬开台营运。中华电信虽未拿到批准,但3G手机测试早已进行,外界预估中华电3G可能会6月底前就开台。可见,2005年3G全面开台开战,时间应该不远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