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红

  前两天,爱立信企业系统中国区市场运营和业务发展部总监程钢的朋友给他打电话,程钢接了,朋友问他:“你在哪,怎么听起来乱哄哄的?”程钢说在机场,这位朋友不信:“我明明打的是你办公室的分机,你在机场怎么可能接得到呢?”

  程钢只好跟他解释,因为爱立信在北京的办公楼内安装了一套移动接入系统,只用了一个简单易用的软件包就为他们这些满天飞的人提供了网络漫游的功能。

  像程钢这种经常处于移动状态下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多。行业分析公司IDC的研究指出,随着市场和业务的日益全球化,企业工作人员正日益趋向移动性。在西欧和美国,目前已经出现1.8亿移动工作者,并且至少有86%的企业拥有每周至少有一天在办公室和家中之外的地点工作的员工。

  现阶段,技术已经完全可以让人们实现移动办公。除了前面讲的在任何地点都能接到办公室的电话外,还能随时随地访问公司的局域网,收发电子邮件,使他们无论在飞机场、出租车上或远程工作地点都能照常工作。

  那么,利用什么设备来实现移动办公呢?程钢说,爱立信开发的移动办公邮件系统,只需使用移动终端就可以,不需要做任何操作。这种系统支持开放的终端平台,支持所有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基于微软WindowsMobile的智能手机PDA都能做到。

  如果你的企业再部署了IP线路,你用手机给国外同事打电话,还可以不用花费昂贵的国际长途费。程钢说,他就经常用手机给瑞典的同事打电话,只需在那位同事的分机号前加拨一个特定的号码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方便?一部小小的终端,就把办公室转到了你的手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