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田溯宁称网通必获3G牌照 年内3张牌照占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51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4月14日外刊消息,中国网通田溯宁在昨日清晨接受伦敦《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第二大固网运营商,在中国3G牌照出炉时网通必会占据其一。网通拿不到牌照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田溯宁称,今年下半年北京的管理部门只会发放3张3G牌照。他指出,许多业内人士都感觉今年下半年中国的电信业内将发生一次大动乱。而届时3G牌照必将成为网通的一道护身符。

  “网通将会获得一张阶段性牌照。但我们是否将会获得一张全国性牌照或是一张省际牌照?获得这样一张牌照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或需要符合怎样的政策?”田溯宁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媒体关于3G牌照的发放问题已做出了诸多报道,然而许多报道中关于牌照的发放时间以及哪几家厂商有可能获取牌照等问题都说法不一。

  《金融时报》称,中国政府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做出最终决定,而3G牌照将于2005年底正式发布。该报同时引用了一位业内高级官员的言论:一旦中国联通将移动网络售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就将进行合并。

  而中国网通自己却对其是否会并购其它运营商一事守口如瓶。

  分析师们认为,一旦田溯宁所言非虚。当网通领到3G牌照后,其目前经营的倍受用户青睐的无牌照的灵通业务也就随之走到了尽头。届时,如何将小灵通用户成功过渡至3G用户将成为网通必须去面对的一大难题。

  在2003和2004年,小灵通的用户数量急剧攀升,网通的用户增长率也时常借此远超中国移和中国联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溯宁新闻 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