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后年全面采用电子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5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姜业庆4月13日北京报道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信”)董事长朱永今天在京宣布,中国航空业2007年年底将实现100%电子客票的目标。

  朱永是在由中国航信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举行的“简化商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宣布这一消息的。根据协议,中国航信将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中国实施“简化商务”技术实施的惟一合作伙伴。朱永说,合作将首先从电子客票(ET)开始。在中国借助与中国航
信的合作,为2007年在全球100%实现电子客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iovanni Bisignani说:“我们会不遗余力地为中国航信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将中国推向全球业务的最前沿,以实现2007年100%电子客票的目标。”

  电子客票是普通纸质机票的一种电子替代产品,将旅客信息存储在订座系统的电子客票数据库内,即将普通纸质机票的票面内容显示在订座、离港系统终端上。电子客票并不是“无票”,而是在系统中生成电子机票票联。

  中国航信是由包括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的中国所有商业航空公司,和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共同发起并设立的航空业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