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拟推动WiBro无线标准 将与WiMax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3日国际报道 三星电子想要推动一种名为WiBro的移 动娱乐无线标准。

  WiBro 也就是所谓的“数字多媒体广播”(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是一种新兴的宽带技术,其设计是想要让人们能够使用手机等无线装置来观看电视节目及上网。来自韩国的三星电子一直抢在第一线在开发这种标准的规范。

  这种标准也将会努力与另一种新兴的无线网络规范WiMax 兼容。WiMax 可望让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达到数公里之远,而不是像目前Wi-Fi 及蓝牙标准这么小的有效范围。

  根据三星表示,公司也正在让WiBro 商品化。周二,三星宣布,已经当选为WiMax Forum 的董监事。该论坛的其他成员还包括了英特尔、富士通,及Alcatel。

  WiBro 的讯号传输率为700kbps ,而40mph (时速40英里)的汽车也能够稳定的接收WiBro 信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