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携C网手机发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20 通信信息报

  特约撰稿 余风和

  2005年3月,拥有韩国第一运营商背景的SK手机终于以两款C网手机产品亮相中国。在此之前,韩系企业已有三星、LG、VK(唯开)、Pantech(泛泰)几大实力派在中国登场。与其他韩企不同的是,SK的加入并不仅仅是增加市场密度的问题,而是在更深的层面对中国手机市场施加着影响。

  韩系手机的中国聚会

  中国的手机市场是全球市场中最大的一块“热土”,三星和LG登陆中国时日颇久,历经多年的打拼,已经在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心目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并由此促进了自身在全球的手机业务。而SK手机的加入,则标志着韩国的手机巨头已悉数亮相,聚首中国。

  SK手机的母公司是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电讯则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的SK集团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核心企业。手机终端与运营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宛如美妙的乐章,让SK手机在韩国成为家喻户晓的高端手机品牌,品牌形象和用户忠诚度甚至超过三星,这让SK手机在中国的发展显得信心十足。

  SK手机与众不同的信心

  韩系的到来无疑让中国市场多元化竞争的局面更为明显:以诺基亚为代表的欧系一直以沉稳、大气搏击市场;美系的摩托罗拉也已在中国抱定时尚的诉求,在一系列颇为养眼的机型问世同时,摩托罗拉确立了MOTO这一时尚品牌;科技一直是日系厂商赖以紧跟欧美的利器;而国产厂商则具备价格优势、渠道优势和天然的地缘优势。

  对于韩系厂商来说,应对如此复杂的市场竞争态势必须具备与众不同的优势。从目前SK手机在中国已经发布的两款CDMA网络终端产品来看,充分承袭了在韩国高贵、时尚的风格特色,同时又很好地迎合当前中国手机市场的主流脉搏:杰出的外观设计、具有杀菌、抑菌功能的纳米银离子涂层、手感舒适的半自动滑盖、高分辨率超大TFT屏幕、百万像素旋转摄像头、64和弦+3D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MP3、支持红外线通信等。SK手机新品的推出,为韩企巨头争夺中国高端手机市场添加了又一有力砝码。

  在C网手机终端市场上,LG、三星由于时日已久而占有优势,SK手机进入只会使其间杀伐之气更加凛冽。就在前不久,曾经通过与普天合作、一度在C网手机领域春风得意的日本东芝,如今已经黯然退出中国手机市场,这充分显露出韩系手机企业在C网手机领域的根深蒂固。

  产业链另一端是未来

  如今,电信业务正向宽带化、IP化和数据化转移,并呈现出与金融、广播电视、娱乐等行业相融合的趋势。移动通信运营商的业务重心也开始从过去单一的话音业务向种类多样、个性化的数据增值业务偏移。在此过程中,最大程度避免运营商的业务创新与移动终端厂商的生产滞后之间的矛盾,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关键所在。

  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运行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网络,用户超过1800万,实时电视、音乐电视、移动电影、移动支付、移动商务等众多服务内容都成功推广至用户。在这些领先的尖端服务推广中,SK手机首当其冲,每当有新的移动通讯应用出现,SK手机总是最先推出相应的终端产品,因而广受欢迎。佐以完善的市场营销策略,短短几年,SK手机在韩国就成为时尚、先锋的代表。

  对于未来,SK手机制定了2007年跻身全球手机制造商十强的目标,进军中国是SK手机全球发展过程中的第一个重大步骤,虽然前面已经有三星、LG、VK、Pantech等韩系企业在中国登场,但是,与他们不同,SK的加入并不仅仅是增加市场密度的问题,而是在更深的层面对中国手机市场施加着影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