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移动终端研发与测试中国论坛专题 > 正文

信息产业部:今年一季度中国手机产量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去年全球六点六亿部的出货量中,约有百分之三十五是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但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产量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在十二日的移动终端测试和研发中国论坛上,中国信息产业部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介绍说,从一月份到三月份,中国信息产业部共核发手机进网许可证一百七十四张,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六点一;核发进网标志两千八百七十七万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二
十一点七。

  鲁阳说,中国手机产量在第一季度有所下降。二00四年,信产部核发手机进网许可证七百五十四张,平均每天约有两张进网许可证。与二00三年相比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四点四;核发进网标志一点三四亿台,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八。

  中国手机制造业在四年高速发展之后,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手机质量不够稳定、企业研发能力差、行业利润变小等,价格和销售渠道优势已经不能维持手机业往日的辉煌。

  鲁阳认为,二00五年中国手机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只有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提高质量自律意识,把握市场变化动向,合理调节市场结构,才能保证手机市场持续地繁荣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