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高端智能手机夭折 诺基亚称不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从天堂到地狱,从追捧到遗弃,从出世到消失,这些极端的变化发生在摩托罗拉MPx智能手机上,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2005年3月11日,摩托罗拉联合微软在北京为其新的智能手机旗舰产品MPx和MPx220
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双方都对两款产品抱有充分的信心,特别是MPx,将成为代表摩托罗拉品牌的顶级产品。

  2005年4月5日,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的通知:停止MPx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取消一切宣传活动。

  随后的几天时间内,曾经遍布各种媒体的广告嘎然而止,卖场与经销商手中的宣传品、模型与真机悄然被收回。一切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MPx从中国市场上瞬间蒸发。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实际上已经做好了MPx手机上市的一切准备,包括通过机身软件屏蔽了不符合中国标准的Wi-Fi功能,从而顺利获得了入网证。” 摩托罗拉(MOTO)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个人通讯事业部中国移业务部总经理任伟光用非常遗憾的语气对记者说道,“但我们现在已经决定取消MPx手机在中国的上市计划。”

  按照摩托罗拉公司的说法,“美国总部认为,中国市场应该集中资源,将精力放在已经投放市场智能手机型号上,如中国内地的:MPx220、A780;香港地区的A1000等型号,这样才能保障后援支持服务的水平。”

  然而很多业人士认为,MPx停掉的原因主要在Wi-Fi。由于信息产业部对手机中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Wi-Fi技术持禁止态度,所以MPx屏蔽掉了Wi-Fi,但也因此丧失了该产品最大的技术亮点,是宣传中“先进的功能”和“真正的全天候助手”的说法显得底气不足。任伟光没有否认这一点对停止上市决定的影响:“不仅是因为这个。”

  eNet硅谷动力记者在同诺基亚的渠道总监谈到此事时,其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但是其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并不惊讶。“每个公司都有自己在产品生产与影响方面的问题,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这件事也不会对我们的产品线以及市场策略有任何影响。”

  失去了MPx的摩托罗拉并没有失去全部,现在MPx220成为了市场上唯一销售的摩托罗拉同微软合作的产品。并且任伟光表示,摩托罗拉公司不会停止对智能手机的开发,“我们今年还会有多款只能手机的推出,今年6月中旬就会推出一款大众型的智能手机,在下半年还会有2、3款产品上市。”

  对于MPx产品的停止是否和最近摩托罗拉公司近期的高层变动有关,摩托罗拉公司并没有特别说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全部智能手机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