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提高手机产品服务质量信产部使出“三板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指出,提高手机市场的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应从三处入手。

  健全投诉机制

  首先是完善政府的监管职能,健全手机投诉的预警机制,建立投诉情况反应机制。利
用社会的各方资源,建立手机产品的预警机制,及时准确获得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投诉信息。首先建立终端的产品的预警机制,电信管理局已经设计了一个反映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的统计指标,及时准确的获得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的信息。

  定期召开质量通报会

  今年准备定期召开手机生产企业参加的情况通报会,根据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手机问题,督促企业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并限期进行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要在媒体予以公开的曝光。严把手机进网关,在各个环节上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手机进网检测,必须严格按技术标准和技术规程的要求。在发证以后,定期进行手机质量的监督抽查,特别是出现问题频次高,质量问题严重,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企业,要提高其监督检查的频次。

  严格审查售后服务

  加强对市场销售环节的检查,特别是对贴牌加工企业的进网许可标准情况进行审查,对违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加强对售后服务的监管,根据我国颁布的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职责规定,信产部将按照相关规定,对申请进网的企业提供的售后服务措施进行严格审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