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研制新WCDMA基站 满足中国运营商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满足中国运营商低成本快速建网的需求

  本报讯 近日,诺基亚在北京进行了其全球第一个MetroSite 50 WCDMA基站全面现场演示,展示了其强大的功能和技术优势。MetroSite 50 WCDMA基站是诺基亚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最新型的WCDMA基站设备,可以充分满足中国运营商低成本快速建网的需求。

  诺基亚于2004年发布了新的WCDMA基站——诺基亚MetroSite 50。它能快速创建WCDMA覆盖,并经济高效地全面扩展在大众市场的网络覆盖。MetroSite 50基站是诺基亚丰富的无线基站产品系列中的一员,是特别适合于中国市场的经济高效的站点解决方案。因为通过快速的网络铺设以达到全面覆盖是运营商成功启动3G的重要目标之一。

  诺基亚MetroSite 50基站是一款结构紧凑、体积小、功能全面的基站,“小身量,大容量,大覆盖”是对这款新型WCDMA基站的形象比喻。它是目前最小的一款三扇区WCDMA基站,能够提供普通宏蜂窝基站才具有的网络覆盖。它适用于室内/外各种环境。采用这种基站能够有效地降低在市区、城郊和乡村建立WCDMA网络的成本。此外,MetroSite 50基站的最大发射功率可达到50w,与大基站相同。这一新型基站摆脱了小基站一般只用于微蜂窝的限制,大大适应了中国城乡话务量高速增加的独特情况。一款无需专设站点机房的基站解决方案,其安装非常快速、简便。诺基亚MetroSite 50基站的站点建设成本比传统的大型基站的站点建设成本低30%。

  诺基亚在北京成功进行了MetroSite 50 WCDMA基站现场演示,包括可视电话、音视频流媒体应用、并发业务等。诺基亚是全球领先的3G WCDMA供应商,在目前66个商用WCDMA网络中,诺基亚是29个商用网络的设备提供商,获得了46个3G WCDMA公开合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