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移动终端研发与测试中国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Yankee公司Phillip Marchall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Yankee公司Phillip Marchall演讲
图为:Yankee公司Phillip Marchall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上午,移动终端研发和测试中国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以加速终端测试研发,助力移动通信产业为主题,围绕产业政策、研发测试成果等内容,同期举办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成果和测试方案展。新浪科技对此次论坛做了独家直播报道。图为:Yankee公司Phillip Marchall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题目:Yankee关于全球无线(通信)市场的展望

  Phillip Marchall:

  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发言,今天我要给大家简要地介绍一下我们Yankee集团对全球市场的一个预测。我们看到在之前的演讲中看到了无线将是我们的前沿,而且有不断新的技术在出现,有各种各样的无线的标准,我们必须要处理IP的移动化以及VOIP等等问题。看到彩信的设备,以及各种各样的摄像手机。它的影响越来越大,而且是对这个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现在在数字时代,在这个技术技术多样化的发展,从建设的角度来说是移动和固定的融合,可以看到这些不同思路的融合,比如固定和移动现在已经开始合作。这会给我们一个新的价值链的不协调的地方,因为将会给无线运营商和业务提供商带来很大的挑战。

  其中一个主要的问题决定市场是如何来界定的,我们要看一看什么是市场杀手锏业务。用户会决定什么是杀手锏业务,会让我们感到惊奇。我们现在有四个法则,当然第一个是成本,还有习惯,还有文化,以及简便,你必须把这四个因素都考虑进去,向市场推出你的设备,你必须了解使用设备的终端用户,他们的业务才会最终决定在市场上实验的业务是否成功。我们在融合的背景下看这个问题,你会看到我们有一个非常复杂的情景,我们的技术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从这个数字上看到可以处理各种各样的融合,比如固定和移动的融合,在很多这方面我们要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媒体业务的融合,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不同类型得到的定义,我们认识70%或者是85%都会不成功,必须有一个开放标准化的架构。利用一小部分成功的业务来盈利。

  业务盈收来自什么地方呢?Yankee我们预测全球的语音业务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快,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全球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看到业务会降低,更多的业务收入会来自数字业务。这对我们预计业务是如何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其中一点很重要,我们要看一看用户的增长和盈收的增长做一个比较。看到盈收增长的速度比用户增长的速度要慢得多,这就说明我们期望大部分的市场增长是由于比传统的客户给我们带来的ARPU值要低,尤其我们是在更低成本的结构上来运行的。

  大家可以看到2007年,黑线代表业务盈收的增长,你可以看到它的发展情况,它的增长主要是来自高级的数字应用。如果从这个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来分析一下数据业务。首先我们在亚太地区希望这个数字的盈收会达到5亿,你可以看到语音占到64%,数据占到36%,大部分的数据业务主要是来自消息业务,比如说还有娱乐和信息业务,这些是从预测业务发展的角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记住一点,在很多情况下用户会让我们吃惊,也许他们选择的业务会让我们感到吃惊。

  现在如果看一下欧洲的情况,可以看到69%是语音,31%是数据。我们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盈收情况,数据业务中60%是消息业务,其它是和短信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可以预计到2009年的数据业务将大部分来自短信类的业务。所以,我们比较一下,可能会比较有趣。看看亚太和美国的情况。美国是一个以语音为主的市场,现在数据或者短信的盈收也开始增长了,因为他们运营商的互可操作性增强了。但是到了2009年,我们希望它的盈收是达到130亿美元,大概只占其总盈收的12%。所以,不仅是手机制造商面临着一个挑战,他们必须要来面对不同的市场,而且还有不同的业务。

  现在我们调查一下手机的价格。我们希望总的价格ASP到2006年的时候可以达到200美元,主要是WCDMA的手机,一部分是从量来取得的,一部分是技术的进展所取得这个收入。有了新的技术可以扩大市场份额,使用户在网的成本降低。从技术的角度和从量的角度来说价格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认为总的ASP的价格,大概200美元可以在2006年实现。厂商希望能够成本灵活,在设计方面要做一些工作,能够满足互可操作性的要求。另外,厂商和运营商感兴趣的是进一步获得市场,以前的用户希望参与市场,知道市场怎样发展。这是一些比较时髦的手机的案例,非常时髦的,可以让妇女在晚上出去的时候用。有Haptics电话,还有防危险的电话,各种各样的手机出现。这种区分化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可以降低成本。

  我们要把不同的元素融合在一个手机当中来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随着我们不断的进展,当然这个市场的机会也可以创立出来,业务提供商能够区分其它的业务提供商,实现个性化的手机。

  最后,总结全球的无线收入增长在未来的五年当中主要还是来自数据业务。市场最近因为有了一些新的技术和市场的扰乱行为受到一些振荡,所以挑战也越来越大。我们希望在后面有一些标准化的东西来支持我们,来帮助我们克服这些挑战。用户能够最终定位市场,他们可能会让我们感到吃惊。他们可能会给我们提出一些解决方案。移动与固定联合现在已经在发生,固定和移动的运营商已经开始跟媒体融合,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给市场带来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