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未来5年手机设计兴滑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43 信息时报

  未来5年手机设计兴滑盖 将与直板折叠手机三分天下

  时报记者 陈堂安

  本月9日,三星在北京高调推出其滑盖顶级手机D508,再次印证了滑盖手机将成为消费热点。在滑盖手机的巨大市场前景吸引下,三星、西门子、LG、VK、波导、夏新、康佳、三
菱、松下、大显等国内外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滑盖手机。

  上市GSM滑盖手机达37款

  三星电子不仅是业内首家将滑盖机型确定为独立产品系列的厂商,更拥有最强大的滑盖设计实力和最丰富的产品线。综观CDMA和GSM两种制式,三星电子已经推出了D418、D428、E808、E818、E638等5款GSM滑盖手机,以及X809、X869、F209、M309等四款CDMA滑盖手机。刚刚上市的D508更代表了三星电子滑盖手机家族的最新典范。

  随着各大厂商推出的滑盖机型不断增多,滑盖手机已经迅速成长为一股不容忽视的“新势力”。据统计,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主要滑盖手机有20款。自有滑盖手机以来,市面上仅销售过的GSM滑盖手机就有37款。

  今年前三月市场份额增半

  据统计,仅今年前三个月,滑盖手机的市场份额就比去年后6个月增加了50%。来自市场的反应表明,三星E808上市半年之后,滑盖手机总体市场份额增长了约3倍。

  据一位手机业资深人士分析,从现在消费者的反应来看,滑盖手机将成为继直板、折叠手机之后,又一独立的手机系列。而在5年内的手机设计中,滑盖手机将占据30%的市场份额,与直板、翻盖手机一起三分天下。

  功能强大是生存根本

  该人士认为,在过去,滑盖手机的推出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新鲜感,但缺乏系统性,在推出一款产品之后基本上没有对产品的横向发展进行相关的工作,所以其成功只能昙花一现。滑盖手机要想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必须具备强大的功能,并进行功能层面的改进。只有当蓝牙、红外线等新的功能和外形结合在一起时,手机才会焕发出新的活力。彩屏和拍照功能的加入就是最好的例证。

  他认为,在未来的3G时代,滑盖手机大屏幕、小机身的特点,配合3G时代丰富多彩的可视化业务,将显得更加相得益彰。可以预计,凭借全新的时尚魅力以及在3G时代独特的实用性优势,手机市场必将迎来滑盖手机的时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