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强生CDMA车载通讯系统今天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33 新闻晚报

  一差出市业务5秒钟搞定

  乘客通过电调中心好不容易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去外地办事,却发现等来的驾驶员没有出省资格。电调中心这种大范围“盲目”搜索配对的情况将得到改善,从今天起,强生CDMA车载通讯系统率先开通,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延伸服务,一差出市业务5秒钟即可快速配对成功。

  能否出省取决司机

  日前,乘客瞿先生通过电调约了一辆出租车外出办事,约好时间为上午10点。可是,当瞿先生上车一说去无锡时,驾驶员则面露难色:“对不起,我没有出省证,车不能开到外地。”无奈之下,瞿先生只能重新叫车,耽误了出行时间。

  据行内人士介绍,出租车一般都是两人合开一辆车,但不一定两人都有出省资格。本市的4.2万辆出租车中,具有出省资质的出租车不到一半,有的司机虽然具有出省资格,但如果未安装车载终端,则不在电调范围之内。也有的小公司准备了几张出省证,司机业务需要时可以去公司办理。现在,这些情况也都处于动态管理之中,达到一定要求可领取,反之,出了事故随时可能取消出省资格。

  启用平台缩小范围

  按有关规定,本市出租车驾驶员做出省业务必须具备一定的资质,如强生出租公司规定的条件是,必须具有三年以上的出租车驾驶年限;通过公司的有关考核;期间无重大行车事故;与考官一起去江浙两省做一次模拟业务,通过驾驶技术和对道路熟悉程度的考核后,方可领取出租车司机出省证。而启用了延伸服务平台后,电调中心可以缩小出省业务配对搜索范围,加快业务调派的速度。

  同时,该功能建立在驾驶员信息平台基础上,还可以利用数据库的统计资料,提高电调派车的成功率,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对电调供应的需求量。

  从车到人管理更严格

  “原来电调中心是只认车不认人,启用驾驶员身份代码功能后,是既认车又认人,管理更加细化了。”强生电调中心主任陈建敏告诉记者,司机一上班,按照车载终端的提示,确认本人身份后即可登录系统,司机的个人信息资料、安全行车记录、每天接电调业务次数等都一目了然。像出省等一些特殊业务信息,只有在有资质司机的电调终端上才能收到,搜索的范围小、差错少、效率高,针对性更强。乘客如有投诉,也会得到更加快速的处理。

  作者:晚报记者王建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