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和记电讯分拆印度电讯业务计划推后至下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香港和记电讯日前公布,旗下印度电讯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应会在今年6月30日后进行。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目前还不清楚印度政府是否会提高国外股东控股的限制,和记
电讯国际计划推迟印度部门的首次公开招股。和记电讯国际是香港和黄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原计划今年6月将印度部门分拆上市。通过此次上市,和记电讯国际的印度部门预计可以融资3.5亿美元到5亿美元。和记电讯国际原计划通过收购印度电信运营商Aircel,进入印度南部省份Tamil Nadu的电信市场,但不久前该公司宣布这笔价值3.5亿美元的收购以失败告终。

  印度政府计划调高外国直接投资电讯业比例,由目前49%调至74%,从而为更多外资进入这个世界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铺平道路。 由于实施时间仍未公布,难以评估对和电国际的具体影响。和记电讯国际表示,收购失败并不影响其在印度市场发展的决心,今后仍将继续在印度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其中包括收购。04年10月,和记电讯国际完成了首次公开招股,共融资69.4亿港元。自首次公开招股以来,和记电讯国际迅速向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扩张业务,目前这两个国家的电信行业还不发达,每100人分别只拥有14部和4部手机。

  和记电讯国际希望在亚洲、中东和欧洲市场全面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在中国香港、泰国、以色列、加纳、巴拉圭、斯里兰卡和中国澳门开展了业务。不过,和记电讯国际对印度市场最为看好。印度人口众多,但每100人仅拥有5部手机,因此拥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和记电讯国际在印度市场已经占有15%的市场份额。

  和记电讯国际现已在印度23个行政区域中的13个开展业务,但该公司仍在寻求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和记电讯国际在印度的Ebitda(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之收益)利润率为31%,而其主要竞争对手Bharti电信公司为33.3%。和记电讯国际在印度市场的每月每用户平均营收为589卢比(约合105港元),Bharti为519卢比。

  和记电讯国际持有其印度部门56%的股份,其中14%为非直接控股。目前印度政府是否会提高外国股东控股限制还不明朗,和记电讯国际只能等待。 和记电讯国际希望通过上市出售印度部门扩大后股本的10%,获得的收益将主要用于促进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