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格力与联通联合进行CDMA智能空调项目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8:20 eNet硅谷动力

  英宁

  【eNews硅谷动力消息】中国联通日前与空调企业格力探讨将传统的空调纳入CDMA手机网络,以实现空调的远程遥控的可能性。联通已经开始和格力在珠海试点“CDMA智能空调项目”,目前格力已经开始在全国多个分公司销售这种CDMA空调。

  联通和格力的合作方式为,通过把CDMA1X芯片内置到格力空调控制系统中,实现通过CDMA网络对空调运行的监控和管理,其中包括开关、温度、风力等运行状态。 格力承认目前已经和联通联合开发出基于CDMA网络的智能空调,但还只限用于行业客户的销售,特别是无人管理的大型空调,如基站空调、电力机房空调、智能小区和写字楼空调等。

  负责和格力合作的是联通广东分公司属下的珠海公司,而这项合作已正式立项为“CDMA智能空调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的相关专利。格力已经为珠海联通改造了一台家用格力柜式空调,而这台设在珠海联通总部的空调,已被珠海联通用来作为CDMA智能空调的演示样机。

  根据格力公开的其2004年空调销量数据,2004年格力共销售700万台空调,这一数字对联通来说是个颇为可观的市场。但如果相比国内庞大的家电市场,一旦格力和联通的合作被复制到包括数亿台电视机、洗衣机、冰箱在内的家电领域,对目前全国仅有2000万C网手机用户的联通来说,庞大用户群的诱惑力显然更为巨大。

  联通表示,和格力的CDMA空调合作有望对家电行业起到示范作用,吸引更多开发商开发基于CDMA网络的产品,在传统的手机用户之外,可以把网络覆盖扩大到家电产品,显然有利于联通摆脱手机补贴带来的利润压力,进一步提升其利润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