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将在巴基斯坦建大型研发生产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4月5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当地时间晚7时许,在一片浓浓的喜悦气氛中,中兴通讯和巴基斯坦政府《关于中兴通讯在巴基斯坦建设研发生产中心的土地转让协议》的换文仪式在巴基斯坦总理府隆重举行。在南亚四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出席了换文仪式。

  出席换文仪式的还有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等贵宾。此前,巴
基斯坦软件出口委员会主任阿米尔博士和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此次巴基斯坦政府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是温家宝总理出访南亚四国的重要成果之一。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利用巴基斯坦政府转让的土地建设中兴通讯在巴基斯坦的研发生产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兴通讯未来在南亚地区的重要研发生产基地,发挥固网、移动通信产品生产、软件开发和IT支持等多种功能。此外,中兴通讯还可以利用该中心为来自南亚及其他区域的员工及客户提供及时、系统、完备的技术培训,向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支持和服务。

  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中兴通讯在巴基斯坦电信市场的领先地位,提升本地化服务水平。该中心建成后,也将为巴基斯坦培训大批通信技术人才,从而带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也将为中巴电信产业合作提供新的契机并将为中巴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和市场的磨练,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在移动通信、3G、下一代网络等最新技术上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具备了为全球运营商服务的能力。我们希望中兴通讯巴基斯坦研发生产中心的建设能为促进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巴两国商贸合作贡献力量。中兴通讯将继续以一流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本地化的全方位服务,与各国运营商合作,打造全球范围的中兴通讯品牌。”

  从1998年成功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以来,中兴通讯已成功跻身当地主流通信设备厂商行列。中兴通讯全系列固网、光传输、CDMA、GSM、NGN、智能网等主要产品在该国全部实现了规模应用并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

  中兴通讯在巴基斯坦的开拓历程记载了中兴通讯“敢为天下先”引领中国通信产业努力实践“电信强国”梦的辉煌。1998年,中兴通讯以绝对优势击败众多知名跨国公司,赢得巴基斯坦价值9500万美元的数字程控交换机项目,是中国高科技通信产品走向国外的第一大单。2000年4月,中兴通讯设在伊斯兰堡的生产工厂建成投产,是中国通信企业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生产工厂。2003年,中兴通讯与巴基斯坦运营商TeleCard签署CDMA WLL 项目扩容协议,网络覆盖包括160多个城市和村庄的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2004年12月,中兴通讯凭借在NGN领域的强大优势,建设了第一张覆盖巴基斯坦全国的NGN网络,为巴基斯坦电信业迅速实现由传统交换技术向NGN技术时代的转变奠定了基础。

  2005年被确定为中兴通讯的“国际年”。自年初以来,中兴通讯在海外人才招募、海外管理平台建设、海外投资建厂等方面全面推进。针对巴基斯坦、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拥有巨大潜力的优势市场,中兴通讯全面加强了营销和推广力度。同时,通过与英特尔、葡萄牙电信、阿尔卡特、法国电信等全球著名IT和通信企业建立,中兴通讯不断加快了开拓发达国家市场的步伐。中兴通讯正在以自己的成功实践展示在全球高科技领域崛起的“中国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