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食人鱼变种病毒开始蔓延 可通过MMS服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24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4月6日消息,据杀毒软件销售商们近日透露,一种新式的变种病毒目前正在智能手机中蔓延开来,它不仅通过蓝牙技术进行破坏,而且已经可以通过多媒体信息服务(MMS, 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进行传播。

  安全产品销售商F-Secure公司称,这种名为Mabir.A的病毒是先前早已在Symbian平台中危害四方的“食人鱼”病毒(Cabir)的新变种。据F-Secure透露,这种新式病毒很可能是“食人鱼”的制造者利用相同的源代码编写出来的。

  与“食人鱼”一样,Mabir.A可以自动搜寻一部已打开蓝牙连接的手机,之后便将病毒复制并发送到那部手机当中。此外,据F-Secure表示,这个新变种病毒还可以自动寻找SMS或MMS信息来进行传播,发件人往往会把隐藏有病毒复本的信息误认为是收到的回复信息,而当他们打开查看时便已经中招了。

  目前F-Secure公司和其它一些销售商已研制出了相应的杀毒产品来对付此种病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病毒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