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入网价格有望微调 新旧小灵通将并行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 因为非法营销渠道泛滥而遭遇地下“烧号”困扰的小灵通,终于将通过“机卡分离”的形式艰难度过“险境”。记者昨天分别从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得到证实,“机卡分离”小灵通将于5月17日前后在北京、上海、山东、河北、黑龙江等10省市率先上市;现有的“机卡一体”小灵通则将通过自然淘汰的方式陆续退市。

  机卡分离小灵通的上市,将使得目前颇为混乱的代理商渠道得到清理。由于现有小灵通
是通过“烧号”的形式实现入网,这项工作几乎没有技术壁垒,因此有不少代理商正私自经营地下“烧号”业务,造成大量重号或盗号小灵通的出现。实现机卡分离后,小灵通专用的PIM卡的生产权限将完全掌握在运营商手中。

  由于北京网通早期推出的资费包月制小灵通盗号现象最为严重,近日业界传出“运营商将先给包月小灵通用户换机”的消息。北京网通一位高层人士对此作出否认,称机卡分离小灵通的具体资费标准尚未出台,但有可能模仿移动运营商的资费模式,对现有的入网价格进行微调。

  对于北京现有的190多万小灵通用户而言,最关心的问题是能否暂时保住手头现有的小灵通。北京网通方面表示,机卡分离小灵通上市后,新旧两种小灵通产品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并行期,运营商不会对用户提出硬性的期限或举措,“完全由市场作主”。业内人士分析,网通和电信两家运营商有可能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减免换机成本的形式,鼓励现有用户更换小灵通。

  目前机卡分离小灵通的产品完全被UT斯达康、中兴通讯和华为三家国内公司所垄断。记者从这三家公司获悉,首批上市的机卡分离小灵通种类不会超过10种,大多以黑白屏的低端产品为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