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部分IPv6地址可能将免费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53 新京报

  国际电联建议实行双轨制,有望打破ICANN垄断

  本报讯(记者邹山)昨天,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表示,希望在IPv6的地址中划出一块,由国际电联免费向各国直接分配。据悉,这一建议如果获得批准,将结束此前互联网IP地址由ICANN独家垄断分配的局面。

  随着IPv6在全球的迅速升温,有关下一代互联网IP地址资源如何分配的问题正在受到各方重视。在昨天举行的一年一度的“2005全球IPv6高峰论坛”上,赵厚麟表示,目前全球IPv4的地址容量开始严重制约未来因特网的发展。这一观点引起部分与会专家的共鸣。

  作为国际电联的主要负责官员,赵厚麟介绍称,“中国在IP地址方面的情况更为严重”。据他介绍,到2004年年底,中国网民已高达9000多万,但中国所拥有的IPv4地址还不到5000万,占IPv4全部地址的1/100多一点,每26个中国人只能分享一个地址。赵厚麟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对IP地址资源的垄断,目前美国2亿多人口拥有近12亿地址,占IPv4全部地址的1/4强,平均每个美国人享有6个地址。据相关机构的预测,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大幅上升,中国未来获得新IPv4地址的机会越来越困难。

  赵厚麟介绍说,目前业界一致承认IPv4地址分配方式极不合理,需要改进未来IPv6地址的分配方法。

  但同时他也郑重表示,国际电联建议搞一个双轨制,国际电联支持现行的分配方法,同时,建议由国际电联向各国免费分配一部分地址,并由各国的IP地址分配管理权威机构在国内按需分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