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视普及中国专题 > 正文

电盈与网通达成合作 重庆有望收看香港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香港电讯盈科旗下的now网络电视节目,以内容丰富和收费低廉著称。记者昨日获悉,电讯盈科已与网通合作,如节目审批等都进展顺利,一年内,重庆网民就可看到电讯盈科提供的香港网络电视节目。

  日前,“小超人”李泽楷旗下香港上市公司电讯盈科宣布,将同网通合作,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南方六城市开展业务。合作并不体现在网通所有业务城市。因为与电讯盈科签合同
的是网通宽带网络有线责任公司,它是网通集团的子公司,主营宽带业务。旗下包括重庆、宁波、杭州在内的10个合资公司,即以前俗称的“小网通”。

  在重庆,注资方则是重庆网通信息港,它也是电讯盈科入渝的合作方,而非日前媒体传言的西南网通,这一点,昨日得到重庆网通信息港(简称重庆网通)证实。

  重庆网通坦言,电讯盈科此前曾多来渝沟通,对他们而言,主要是想将借鉴对方以now为品牌的网络电视业务的商业模式,解决网通目前面临的宽带增值业务缺乏,客户月均消费额不高等辣手问题。

  据介绍,now的独特之处在于,用户不用支付月租费,只需按频道支付每月十几到几十港元不等的频道月费,便可享受内容丰富的电视节目。重庆网通表示,除双方合作进度外,还得过节目审批关,如进展顺利,一年时间就能实现,但如有环节遇到阻碍则不好说。据称,届时重庆网民看到的节目,可能既有电讯盈科的自制节目,又有双方合作的节目。

  相关新闻:

  近万名重庆人电脑上看电视

  本报讯 尽管网络电视尚在测试期,却有近万重庆人迫不及待尝鲜,用户数比同样以点播节目为卖点的数字电视还多一倍。

  网络电视俗称IPTV,即通过宽带网看电视节目,与模拟电视最大区别在于,可按自己喜好随时点播节目,节目内容比模拟电视更独特更丰富。

  与全国一样,我市的电信和网通信息港(简称网通)均在进行网络电视测试工作。为加强测试效果,网通率先向部分用户免费发放了网络电视收视卡,目前,其用户规模已近万人。

  记者登陆网通体验网站看到,用户可通过宽带网,收看13个频道的直播节目和8个栏目的视频点播节目。点播内容包括电视连续剧、音乐、体育、娱乐、财经、情感、新闻、直播等,虽然没有传言中的境外频道和成人频道,但部分内容的确比模拟电视节目出彩,画面也较流畅。

  对于不习惯通过电脑收看电视的用户,业内表示,待技术稳定后,运营商会借机顶盒,将节目从宽带网直接传输到电视机上。

  数字电视在我市推广近2年,用户一直在6000左右徘徊不前,网络电视还在测试期,推出数月内用户已近万人。业内认为,电信商以免费收看来培育用户的做法值得借鉴。

  (记者 万里 实习生 王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电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