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湖南联通手机银行业务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自去年推出手机银行业务以来,湖南联通与湖南省建设银行强强联合,在业务宣传和推广上进行紧密合作,有效地推进了该项业务的发展。目前,湖南联通手机银行业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追捧,用户数在中国联通各分公司中名列前茅,并且不断攀升。

  手机银行业务为何在湖南取得了如此迅速的发展?湖南联通在业务推广中有何经验可借鉴呢?

  首先,宣传深入人心。湖南联通与湖南省建行以手机银行强大的金融业务处理功能为宣传重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充分利用电视和其他媒体的力量,在三湘大地同时全面部署,内外结合,形成强大宣传攻势,使手机银行这个新生事物深入人心。

  其次,营销手段立体化。湖南联通与湖南省建行联合组织立体多元化的营销网络,如路演宣传、媒体报道、电台广告、短信语音外呼、网点营销、街头和社区宣传活动、手机销售张贴标签、举办培训演示会等,形式多种多样,深受客户欢迎,市场反响良好。

  第三,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在湖南联通和湖南省建行系统内,无论是领导者还是基层员工都已经形成了共识,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双方建立了日常联系制度,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形成步调一致的营销计划和方案,展开交叉营销,共享客户资源。同时,湖南联通与湖南省建行加大培训力度,互相培训,分期分批组织下属客户经理及网点人员参加手机银行业务培训,使双方员工都能全面掌握和了解手机银行及其相关业务知识,更好地承担对外宣传的角色。

  第四,开展针对性路演活动。想用户所想,忧用户所忧,选准目标市场,才能事半功倍,这是湖南联通手机银行业务取得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三湘大市场路演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证。

  三湘大市场是一家集家具、家电、摩托车、五金、汽配及农贸市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批发市场,地处长沙商贸区黄金地段,每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大批客商在此经办各种业务。目前,客商交易主要采用的支付手段是到银行办理业务或现金交易,其中现金交易比例很高,不但影响了资金的周转速度、耗去了客商大量的精力,而且加大了银行的工作强度,同时也潜伏着诸多不安全因素,商户资金被盗甚至被抢事件时有发生。由于客商的流动性较大,经常到各地进货或发货,对资金支付的方便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异常突出。因此,随时随地、便利高效又安全的金融服务是广大客商迫切的共同愿望。

  针对这一群体的需求,湖南联通与湖南省建行联合在三湘大市场等客商聚集地进行路演营销活动。活动现场播放手机银行业务介绍影片,着重介绍手机银行业务随时随地和便利高效的特点,重点推介该项业务在手机支付、转账及汇款功能的优势特征。同时,在现场进行业务演示和试用操作,解答客户提问,提供现场签约服务。由于切中了目标客户群的需要,众多客商纷纷前来咨询,三十多位客户在现场办理了此项业务,而当月的签约客户量达到了四百多户。

  (付武兵 范文波 孙灿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银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