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斥13亿韩元进行手机危害性第二阶段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41 北京晚报

  对象由实验鼠转向基因缺损人群

  国际上关于移动电话辐射是否对人体有害的研究一直难有定论。不过,韩国政府3月31日宣布,该国将开始研究这一领域课题,以论证手机辐射是否会改变人体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结构。

  手机辐射会改变某些实验鼠DNA结构

  韩国信息通讯部官员说,由汉城大学教授徐熙善(音译)领导的实验小组自2003年开始对这一课题进行研究。两年来他们发现,移动电话发射出的电磁波和鼠体DNA中受损基因间可能存在联系。新课题研究将把实验对象由鼠转向人,并且依旧交由徐熙善等人负责。徐熙善教授说,韩国信息通讯部已经同意拨款1.3亿韩元(约合12.7万美元)用于新研究的第一年开销。

  第二阶段研究结果明年底出台

  “我们第一步研究已经证明,手机发出的电磁波可能会对动物体内易受伤害的DNA片断构成破坏,”徐熙善在接受韩通社电话采访时说,“第二步的研究主要方向是,研究这一影响是否会对人体易受伤害的基因片断造成同样结果。”不过,徐教授说,目前还没有实验证明,在通常情况下,手机辐射会对身体健康人群的DNA构成破坏。

  第二阶段的研究将主要选取一些基因缺损或易缺损人群和动物的DNA进行研究。研究结果预计能在2006年底出台,届时,徐教授还准备将结果报告世界卫生组织。

  “通过这一阶段的研究,我们最终将把研究目标的方向定在考察长期手机辐射是否会对(健康)人体基因构成影响,”徐教授说。

  劝诫基因易受损人群最好不使手机

  虽然研究尚未开始,但徐教授劝诫那些基因缺损人群最好不要使用移动电话。“我认为,对于那些基因缺损或是易受损人群无论如何都不要使用手机。”通常说来,大约2%至3%的人的基因易受攻击或者易受损。

  韩国是全球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截至今年2月,韩国4800万人口共拥有3700万部手机,几乎人手一部。韩国还拥有全球第三大手机生产商三星电子公司和排名第五的LG电子公司。

  凌朔(新华社专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辐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