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晓初表决心 电信给出进军移动通信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8:59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殷玉生

  “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尽快经营移动业务,创造固网与移动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昨日,中国电信集团香港上市公司中电信(0728.HK)公布了去年全年业绩。在发布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再次明确表示了进军移动通信业务的决心。

  中国电信去年实现纯利280.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38.82亿上升101.9%,略低于市场预期,每股盈利0.18元人民币。

  中国电信去年经营收人1612.12亿人民币,较上年1515.53亿人民币增长6.4%。EBITDA为870亿人民币,增长9.5%。EBITDA利润率由52.4%上升至54.0%。

  截至去年底,中电信本地电话用户为1.86亿户,宽带用户为1384万户。

  灵通用户去年新增1660万户,增长64.8%,总数为4220万户。中电信指出,去年小灵通用户并未进行区域性扩张,而是集中提高服务及网络使用率。

  其实,中国电信280.23亿元的纯利还是符合此前多家国际投资银行的预测。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郦建栋先生称,中国电信经营稳定,发展良好。

  但是,郦建栋并没有否认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网业务进入滞长期的事实,只是称公司会有相应的对策。而王晓初则明确地给出了中国电信进军移动通信领域的时间表。

  王晓初称,2005年内,中国电信将完成“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商的战略转型。”这是王晓初在年初发布要收购联通一个移动通信网络后又一次展现他的移动情节。

  对此,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说,进入移动通信领域一直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这两个固话运营商的战略目标。曾剑秋提醒记者注意,当初将移动业务从中国电信拆分出来成立中国移公司后,中国电信内部仍旧一直保留着移动业务运营部门并且有着长期的大量投入,可见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对移动业务痴心不改。而对王晓初最近频频发出要进军移动领域的信号,曾剑秋认为,因为今年中国可能要发放3G牌照,中国电信一方面感到时间紧迫,另一方面应该是对获得移动牌照进入3G市场更有信心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电信新闻 全部移动通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