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普天新政敲定 终端事业本部瞄准3G和NG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52 每日经济新闻

  罗小卫 北京报道

  昨天,普天终端事业本部正式挂牌成立。普天集团总裁邢炜表示,普天要集中资源强化主业发展,应对即将到来的以3G和下一代网络(NGN)建设为标志的新一轮市场机遇。终端事业本部将负责直接经营和管理普天的移动终端产业。

  至此,普天三大事业本部全部浮出水面,分别为系统事业本部、终端事业本部和国际事业本部。

  尽管普天备受国家相关部门重视,但家大业大问题也大。普天事实上一直以来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体制改组;二是如何协调下面诸多子公司、分公司之间的关系以及整合资源。”电信业独立咨询顾问蔡光宇分析。

  一个“散”字成为普天给外界的直观印象,蔡光宇以其下属的波导、首信、东信三家企业为例,三家都在做手机,但却是“各自为政,自相残杀”。

  普天前身是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成立于1980年,拥有普天首信集团、普天东信集团、宁波电子等近50家总部直接投资的公司,包括上海邮通、成都电缆、南京普天等3家直接投资及东方通信、波导股份等2家间接投资的上市公司。

  Gartner中国电信分析师沈哲怡说,有这样一个庞大身躯,重新调配产业资源、建立统一管理平台,一时要整理出头绪确实比较难。

  “从现在三个事业部的划分来看还是比较清晰的。”沈哲怡对普天改组表示肯定,不过对于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她表示“无法预测”,“关键在于整合后有没有实质性的动作。”

  蔡光宇表示,虽然未来的普天还无法确定,但是市场机会对普天还是十分有利。同时3G也给普天提供了一个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