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北京电台抢先试播数字音频广播 与3G业务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8:23 北京晨报

  北京电台抢先电信商试水3G业务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北京电台正在实验的数字广播技术将把“手机电视”变成现实,甚至还将影响到国内电信商广为期待的3G业务。

  昨天,北京电台宣布将于4月18日试播数字音频广播节目。据台长汪良介绍,这种广播
技术不但可以实现CD般的音质,还可以承载电视节目的播出和各种数据资讯服务。

  很明显,数字广播技术的出现肯定会给电信商期待的第三代移 动通信业务(3G)带来冲击,因为实现数字广播的终端除了车载接收器、便携式接收器之外,还有一个最为重要、最为普及的接收终端——手机。

  在北京电台宣布数字广播试播的会议现场,来自LG三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用于接收数字广播的手机。记者发现,数字广播的内容和3G的部分业务颇为相似,通过接收无线广播信号,手机同样可以实现电视节目的收看和点播。

  北京电台旗下负责数字广播业务的北京悦龙数字广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学刚告诉记者,通过数字广播,手机就变成了时刻连在网上的一台电视机,观众只要打开就能收看,而不用再通过移 动通信网络进行下载

  为了提前抢占市场,在电信商们还在苦候信产部的3G牌照时,广电总局已经开始催促电台展开行动,先通过数字广播的形式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

  记者获知,一个名为“中国数字音频/多媒体产业联盟”的组织正在广电总局的推动之下开始筹备,北京、广东、天津、上海、郑州的多家电台已成为该联盟的成员。

  据秦学刚介绍,在4月的试播之后,北京电台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6套数字广播节目。但他也表示,电台会先开展数字广播车载接收器的推广工作,在此之后才会“适时推出包括视频、音频和数据资讯在内的多媒体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