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软银控股富士通电视 Livedoor恶意收购失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7日(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 上周四,日本软银公司成为富士通电视网络公司最大的股东。此举,是为了阻止一家互联网公司Livedoor收购富士通公司。

  上周四,软银公司在声明中称,公司从日本广播系统公司手中获得了富士通电视网络公司约14.67%的股份,后者是日本最大的私人电视公司。Livedoor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它秘密地获得了富士通公司最大的股东-日本广播公司的股份。Livedoor公司的总裁Takafumi Horie透露,公司计划以持有的日本广播公司的股份为跳板,进而达到控制富士通公司的目的。现在,日本广播公司向软银出售股票,成功地阻止了Livedoor收购控股富士通的企图。

  市场研究机构 BNP Paribas Securities的分析师Takeshi Tajima指出,“软银此举是为了阻止我们收购富士通电视公司。”富士通可能会期望接受软银的投资,防止可能的收购。最近,孙正义就软银是否会与富士山电视网络公司建立商业联盟的问题表示:“如果条件不断成熟,我会公平地考虑这件事。但是,目前我们公司还没与其建立联盟的计划。如果他们公司非常希望合作,而这种合作可以给我们带来收益,那么我们也不会提出反对意见。”

  软银公司,是雅虎日本公司的最大股东。而雅虎日本是Livedoor的最大竞争对手。软银公司也在运营日本第二大宽带服务,规模仅次于NTT。同时,软银在许多互联网公司都有投资,软银公司拥有软银投资公司约39%的股份。本周四,软银完成了对富士通的控股。几个月来,关于这些收购事件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此发了日本民众对“毒药丸”战略的讨论。恶意收购,在日益比较少见,公众对此都很反感。

  目前,尚不清楚,软银控股富士通是否会发生逆转。业内分析人士称,Livedoor公司可能无力竞购富士通。现在,软银投资公司只是借用富士通电视公司的股分,而不是购买。最终,软银必须把股价归回给日本广播公司,这样的话,Livedoor仍会获得控股权。 Livedoor公司的发言人Kazuyoshi Omura称,“我们希望继续和日本广播公司和富士通电视公司进行协商,建立一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是,他对公司下一步的战略没有发表评论。

  Livedoor公司的一名高管称,公司在没有对方的合作之前,不会继续提高在富士通公司的股份,并显示, Livedoor公司正在进行另一起收购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