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联通称定拿一张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红筹)终于在前晚发布2004年全年业绩,但由于这家公司正卷入分拆传闻之中,加上前两天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两大巨头宣布结盟,给这张“并不算太糟糕”的成绩单蒙上一层阴影,但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仍信心十足,他表示,该公司肯定可最终获发一张3G牌照。

  近段时间,中国联通香港红筹股和A股的走势用“糟糕”一词来形容并不为过,其A
股股价从今年3月8日的最高3.28元跌至最低的2.69元,13天来联通A股市值已蒸发34.45亿元。

  昨日,中国联通公布财报显示,公司全年纯利为4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营业收入为793.3亿元,同比增长17.3%。业绩发布后,昨日联通A股止住下跌势头,涨幅达2.21%。

  据《人民邮电报》消息,23日,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两大集团在北京签署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是:“合理利用资源,避免重复建设”。两巨头表示将在总部层面成立工作组,细化、落实各项合作事宜,组织各自省级公司具体推进议定事项。业内分析,如果双方联手互用资源,在日后3G网络的建设上,将省下几百亿元资本开支,而联通和网通在未来竞争中更加处于不利地位。

  但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肯定能够获得至少一张3G牌照。外界认为,中国对3G发牌以及重组电信企业等重大事宜仍未作出决策,常小兵的讲话可能“说得太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