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提案融入通过的IEEE 802.15.4a标准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IEEE日前宣布,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的IEEE 802全体会议(Plenary Meeting)无线个人区域网络(WPAN)标准化分会期间,该组织已经全体通过IEEE 802.15.4a,这是世界上第一项低速率无线个人区域网络(WPAN)的标准草案。 由中国与欧洲联合提交的802.15.4a提案与其它提案合作,成功融入了IEEE 802.15.4a标准草案之中。

  IEEE指出,此举为资产追踪、供应链管理、保健监控和公众安全/营救等应用,充分利用超宽带技术的低功率、高性能、精确定位与搜索等特性铺平了道路。中国与欧洲有关802.15.4a的联合提案由中国超宽带技术论坛、北京邮电大学(代表:周正教授)、中国科学院所属上海中科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郑晓军教授)与意大利Create-Net研究中心(代表:张宏纲、周小飞、Iacopo Carreras、Sandro Pera及Imrich Chlamtac教授)合作完成。

  该联合提案与其它IEEE802.15.4a UWB提案(低速率)进行了成功的融合,并在此基础上被进一步接纳为唯一候选提案,又顺利通过了其后的信任投票而成为IEEE 802.15.4a标准草案。张宏纲指出,这是在无线个人区域网络UWB标准化领域,由中欧双方合作提交的标准提案“首次获得圆满成功”。

  在此次会议中,26项IEEE 802.15.4a标准提案(低速率UWB)的各方代表在带有诚意、充分合作的基础上,经过一系列协商,最终将包括意法半导体飞思卡尔半导体、三菱电机、新加坡I2R、韩国三星电子等公司及研究所在内的所有各方提案进行了有效的整合,并通过了IEEE 802.15.4a标准的整体框架及共同纲要,最终融合成唯一候选提案。

  IEEE 802.15.4a标准会议上未经淘汰选举(Down Selection)就已将所有候选提案融合成唯一方案,同时在信任投票中,全体投票人除弃权者外无一人反对,100%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