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出手整治S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 为了整肃电信增值业务市场,减少不规范的代理收费行为,信息产业部又出新招,于昨天发布了《关于规范增值电信业务代理收费行为的通知》,要求不得为违法、高投诉的电信增值业务代收费。

  该通知规定,代理方在向用户代理收取费用前,被代理方应提供相关资料证明该用户是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使用该业务,所收取的费用应以用户开始真实使用为计费起点(包月
制以用户开始定制为计费起点);代理双方应将用户订制、使用业务的记录保存至少5个月。

  已付费用户对代收费用产生异议时,代理双方在15日内无法提供证据证明收费无差错的,代理方应先行向用户做暂退费处理。

  信息产业部要求,SP在经营过程中,业务引起大量用户投诉的(如一周内或一个月内累计接到一定数量投诉的,具体数量视业务性质不同,由代理双方在协议中约定),或者被相关电信主管部门依法处罚且违规性质严重,代收费一方应主动或按相关电信主管部门要求暂停为被代理方代理收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