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TD-SCDMA成品样机出炉 专项测试正紧锣密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8:35 通讯世界

  日前,三星电子发布了全球首批TD-SCDMA成品样机,并向信息产业部TD-SCDMA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组提交了10台样机,以参加从今年2月份开始6月份结束的TD-SCDMA专项测试。与此同时,信息产业部、三星电子和大唐移动还在现场进行了GSM和TD-SCDMA LCR双模通话演示。

  据悉,这10台成品样机是向专项测试小组提供的第一批试验终端,三星还将于4月份提
供第二批50台双模终端。此外,还将会有一批终端厂商陆续提供相关产品。

  点评:TD-SCDMA从提出标准、测试到商用,是一项与时间进行的赛跑。而参与赛跑的运动员来自方方面面,这项赛事又分成了不同阶段的不同小组,终端便是其中的一个小组。在推出成品样机上,三星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据介绍,为保证这一批终端能准时赶上专项测试,这个项目的成员在春节长假期间还在加班,足见时间的重要性。的确,在一个全新的市场上,第一时间对于厂商奠定其在这一市场的地位起着十分关键的影响。

  除了在终端上已有成品样机外,近日又传出TD-SCDMA已经具备了单独组网的能力,这些迹象显示,TD-SCDMA正井然有序朝着成熟的方向迈进。自从去年,人们寄托于第二次外场测试后有一个准确3G牌照发放时间表的希望落空后,一方面是失望,另一方面,这又给了业界一个充分准备和冷静思考的时间。这段时间对于TD-SCDMA来讲尤为重要,可是,如果经过此次的专项试验后,TD-SCDMA的效果还是不尽人意,那该怎么办?还是继续等待吗?已经投入巨资将宝押在中国3G市场的各设备商恐怕都不太愿意去想这个问题了,要不,一切顺其自然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